晴時多雲

油價公式調整 經長:時間沒到

2015/08/27 18:06

中油公司直營的太保加油站。(資料照,記者吳世聰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際油價直直落,中油以現有「高買低賣」方式將面臨虧損,經濟部日前表示應趁目前低油價時機,檢討現有油價公式。但今經長鄧振中又改口暫緩,強調目前雖是時機,但社會共識不足,經部尚未做最後決定。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日前提出原油從採購到銷售會有二到三個月「時間差」,相比國內每週反映的浮動油價公式,恐形成零售價比成本還低的高買低賣現象,表示應趁目前油價低時調整油價公式。

根據中油年初向經濟部報告的新版浮動油價公式,中油擬納入「時間差」及設備折舊等成本,當時遭經部質疑恐造成未來油價更易漲難跌,要求重新檢討。

但隨油價持續單向下跌,檢討公式聲浪也越來越大,但今仍被經長否決。鄧振中今受訪表示,目前油價下跌,「當然是重新檢討油價公式的時機」,但煉油及加油站業者等社會接受程度也須納入考慮,公式調整將等多凝聚社會共識再說,經部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