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力挺! 對中小企業放款目標 今年增至3600億

2015/08/27 17:55

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目標,金管會今年調高至3600億元。圖為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日傍晚宣布,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今年目標,將從原本的2400億元,提高至3600億元;金管會強調,這是配合行政院推動「經濟體質強化措施」,並加強我國銀行對中小企業之融資協助。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金管會於今(27)日行政院院會中,就配合行政院「經濟體質強化措施」所規劃的金融措施提出報告,其中,金管會已規劃8大金融措施並積極配合推動,包括:協助非中小企業取得營運資金、擴大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融資、 引導保險業資金投資公共建設等。

為加強對中小企業之協助,金管會將調高今年放款目標。

呂蕙容說,根據統計,截至7月底,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今年新增1868億元,佔原本預定目標2400億元的77.8%;她說,考量實際經濟情勢,希望國銀能夠幫助更多中小企業,因此,把年底目標拉高至3600億元。

此外,國銀對民營企業放款有60.98%屬於中小企業,為歷年新高。

呂蕙容指出,上述相關措施可有效引導金融機構協助企業取得投資及營運資金,促進產業發展,強化經濟體質。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