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今年製造業產值 工研院下修至負1.74%

2015/08/27 14:16

IEK資深研究員陳志強指出,國際油價下滑,以及紅色供應鏈衝擊我國製造業表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實習記者林佑之/台北報導〕經濟壞數據,接二連三傳來!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一口氣將今年製造業產值預測,大幅下修至負1.74%,較7月下旬的預測值大減2.6個百分點,也顯示當前我國經濟情勢之嚴峻!

IEK今天下午舉行「預見未來全球製造,探討全球經濟變局」研討會。會中並公布2015台灣製造業產值預測,2015年台灣製造業產值將步入衰退,下修為-1.74%。

「國際經濟復甦緩慢與中國中國紅色供應鏈發酵,影響我出口表現!」IEK資深研究員陳志強說,上半年原油均價較去年同期下跌47%,拉低我製造業產品價格,影響石化業產值,上述因素皆造成今年我製造業產值成長動能減弱。

陳志強強調,國際經濟環境瞬息萬變,年初各界對全球景氣的樂觀氛圍急轉直下,擾人的「黑天鵝」潛伏在轉角蠢蠢欲動。

包括:國際原物料價格續跌、美國升息衝擊、希臘債信紛擾、中國金融漩渦與安倍貶值經濟學,為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掀起漣漪,影響我國經濟與產業發展。

展望今年景氣,陳志強直言,由於出口表現不佳,上半年已減少7.1%,國內需求、尤其是固定資本投資表現,不如預期,主計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

他強調,下半年尚須關注中國景氣動態,以及希臘債務問題是否再度引起全球金融市場動盪,這些內外在因素將是我國今年經濟表現最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