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者信心指數連四跌 股票跌最多

2015/08/27 10:18

近期台股震動不安,國人對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之信心大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天發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86.15點,與前月下降3.43點,也是連續第四個月下跌。本次調查結果,六項構成指標全數下滑,下降最多為「投資股市時機」。

受到國際股災衝擊,台股近期震盪不安,儘管國安基金宣示進場護盤,仍衝擊國人對股市投資信心,也使得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標下跌。

根據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最新調查,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86.15點,與前月下降3.43點;其中,在六項指標當中,下降幅度第一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73.20點,與上個月調查結果相較,大幅下降11.30點。

其次,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月調查為77.20點,較上個月的調查下降4.15點;降幅第三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為103.65點,與上月調查減少1.80點。

至於下降幅度第四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本次調查結果為88.40點,較上月的調查上升1.65點;降幅第五的指標「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結果為58.70點,下降1.55點;降幅第六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115.75點,減少0.10點。

台經中心表示,從絕對水準來看,六項指標中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及「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兩項指標呈偏向樂觀,其餘四項皆呈現「偏向悲觀」。

消費者信心指數的子指標分數在100至200之間屬於「偏向樂觀」,分數在0至100之間屬於「偏向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