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慘!期貨大跌逾700點

2015/08/24 11:59

週一台指期盤中大跌逾700點,期貨業者表示,「從事這行18年,沒見過這種慘狀」!(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金管會禁止平盤下放空,市場空頭全部轉向期貨,導致週一台指期盤中大跌逾700點,康和期貨副總王文浩表示,「從事這行18年,沒見過這種慘狀」,今天很多期貨客戶都被強制平倉。「你就想像,當你昨天進場空一張股票,它卻在一天內從70元漲到845元!」

週一台股現貨大跌,但由於金管會禁止平盤下放空,導致空頭全數轉向期貨,台股9月份期貨合約早盤最多跌掉734點,來到7010點,跌幅9.47%。不過接近午盤時跌幅稍有收斂,在7400點左右盤整。

康和期貨副總王文浩表示,今天期貨市場逆價差很大,投資人信心幾乎完全崩潰,不計代價將手上股票出脫。「我從事期貨證券業18年以來,沒有看這麼慘的跌幅。」王文浩表示,現貨漲跌幅放寬到10%也是助跌原因之一。

王文浩説,今天許多客戶損失慘重,不止期貨大跌,選擇權的賣權也狂漲。以10月份合約7700點賣權來説,上週五價值僅243點,今日盤中一度來到1020點,漲了快五倍,「這表示市場避險需求很大,投資人的恐懼處於極度高檔。」

另外,9月份合約7400點賣權,昨天價值70點,今天漲到845點,王文浩説,「你就想像你進場空一支個股,昨天它是70元,今天漲了10幾倍,損失有多慘重。」

王文浩説,在期權市場一片愁雲慘霧中,比較正面的訊號是,午盤之後指數跌幅收斂,週一成交量預估也有1500億,是近期難得的高點,「希望政府能有具體的救市措施,確立7200點是底部。」

不過他也警告,美股道瓊期指在台北時間午盤仍大跌440點,跌幅達2.6%,代表晩上美股開盤仍將反映亞洲跌勢。「若歐美股市表現不好,台股也很難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