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股被下令庫藏股穩盤?操盤手:此時進場恐成炮灰

2015/08/24 06:46

股災來襲,台股繃緊神經,今天開盤將檢視政府穩盤措施是否有效,而據報導,股市大金主的公家行庫,接獲財政部命令,準備實施庫藏股盤,還要順勢吃進其他績優股,但是,行庫還在觀望,擔心此時進場只是當炮灰。(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災來襲,台股繃緊神經,今天開盤將檢視政府穩盤措施是否有效,而據報導,股市大金主的公家行庫,接獲財政部命令,準備實施庫藏股盤,還要順勢吃進其他績優股,但是,行庫還在觀望,擔心此時進場只是當炮灰。

《中國時報》報導,六家接到命令的公股銀行,包括合庫金、第一金、華南金、兆豐金、彰銀及台企銀等6家,只有合庫最積極,預定今天下午就會在董事會中通過庫藏股計劃,至於其他行庫以各式理由,如假日來不及作業之類,還在觀望市場走勢。

據報導,政府救市上檔,但是,行庫股市操盤手卻希望政府能夠整合四大基金的加碼方向,讓所有救市動作齊一,免得彼此步調凌亂,最後淪為炮灰。

不過《經濟日報》則報導,八大行庫已經備妥千億銀彈,準備隨時進場穩盤救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