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貶幅 許勝雄:再擴大一點

2015/08/20 09:09

台幣連貶,已經在六年新低價位徘徊,不過,企業界還不滿意,認為跟週邊的韓國、日本、中國的貶幅相比,還是不夠,工總理事長兼三三會副會長許勝雄(左)認為「貶幅還可以再擴大一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幣連貶,已經在六年新低價位徘徊,不過,企業界還不滿意,認為跟週邊的韓國、日本、中國的貶幅相比,還是不夠,工總理事長兼三三會副會長許勝雄認為「貶幅還可以再擴大一點。」

在昨天三三會例中,與會企業老闆們高度關切台幣匯率,許勝雄認為,目前台灣沒有通貨膨脹的困擾,反而有通貨緊縮的問題,所以,讓新台幣適度貶值是OK的。

許勝雄指出,目前新台幣貶幅約是在2.7%左右,跟韓國4%、日本超過10%相比,其實不算貶太多,為讓企業有更好競爭條件,可以再擴大一點貶幅。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也都認為,參考鄰國貶幅,再考慮台灣的貶幅,以維持競爭力,林慧瑛以日圓貶幅超過10%做參考認為,台幣可以再續貶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