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收購失敗 三信商銀:走自己的路,絕不被金控併購

2015/08/17 21:57

三信商銀主管及員工在6月份時就曾經集結抗議國票金控敵意收購。(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控公開收購三信商銀股權,正式宣告失敗。三信商銀總經理張金堅今日晚間表示,經過此役,三信商銀員工、股東更加團結,也確立三信商銀永續經營、走自己的路的態度,未來可以找志同道合的同業合作、一起壯大,但絕不接受敵意併購。

三信商銀總經理張金庭今晚表示,三信商銀股權集中,大股東掌握持股達70%,根據國票金控的公告,最後三信商銀股東登記要賣給國票金的股權,只有16.6%左右,若扣除「和築投資」的持股,期時國票金收購的比例還不到10%。

張金堅強調,經過此次的公開收購事件,三信商銀已成功凝聚內部向心力,未來將更確定「走自己的路」,未來發展的策略,就是繼續留在台灣好好經營本地客戶,如果有信合社等志同道合的同業,不排除洽談合併、合作以壯大營運規模,但絕對不願被大型金控併購,甚至敵意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