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併大眾 金管會︰樂見發展

2015/08/13 19:40

對於元大併大眾銀,金管會今日表示,「雙方屬於合意併購,樂見發展」。圖左為銀行局主秘莊琇媛(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合併案,金管會今天表示,一個多月前,元大金控已經多次向金管會報告本案,由於這屬於雙方合意併購、無股權爭議,樂見其發展;金管會將依法接受申請並審查,這也是近9年來,首件商銀併商銀。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莊琇媛指出,根據統計,大眾銀行現有資產規模為4456億元,如果與元大銀行合併後,將使得元大金控資產規模達1.8兆元,在國內金控排名第10名。

莊琇媛說,本合併案仍須向金管會遞件,金管會將依《金控法》進行實質審查;目前初步來看,由於該合併案比較單純、沒有股權爭議,審查應該較為順利。

莊琇媛表示,根據元大金向金管會報告,合併大眾銀行有3大原因:首先是「通路互補」,大眾銀的中南部通路與客戶多,且已有香港分行,可以借其拓展香港客戶。

其次具有「業務互補」,因為大眾銀行業務強項在中小企業、信用卡等,這對元大銀來說,有互補效果。

第三「規模效益」,合併大眾銀行之後,元大金資產排名擠入國內金控第10,元大銀提升至第15名,將有助於參與各大型聯貸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