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天貶2.78%…人民幣要貶到10%?

2015/08/13 08:34

中國連兩天放任人民幣大貶,打得全球匯市臉色鐵青,據報導,在美中角力之下,中國內部希望貶值幅度達到10%。(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連兩天放任人民幣大貶,打得全球匯市臉色鐵青,據報導,在美中角力之下,中國內部希望貶值幅度達到10%。

人民幣兩天重貶2.78%,帶動韓元、馬幣、星幣、印尼盾跟進狂瀉,新台幣短短兩天跌了7角多,這場亞幣競貶被金融圈人士擔心,可能再現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

《東方日報》報導,這場人民幣重貶匯戰,在美中角力之下,中國可能還會持續放人民幣貶值,貶幅希達10%,有利出口,但此舉已經引來美國的嚴重關切,美共和黨議員要求對中國實施懲罰性關稅,以報復中國;預料人民幣將會是九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高峰會談的主題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