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Q2虧損1.19元 創近5年來單季新高

2015/08/12 17:32

威剛第2季稅後淨損2.65億元,每股虧損1.19元,虧損金額創近5年來單季新高。(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第2季稅後淨損2.65億元,每股虧損1.19元,虧損金額創近5年來單季新高,上半年稅後淨損2.38億元,每股虧損1.07元。

威剛表示,今年上半年因需求不若預期,DRAM價格持續下滑,威剛庫存即採取逐月下降的策略,6月底即成功降到庫存低於1個月的水準,以減緩跌價損失壓力。但因通路端客戶皆採觀望態度,使得銷貨急凍,導致本業虧損,加上業外收益縮減,第2季轉盈為虧,拖累上半年也轉虧損。

展望下半年,威剛表示,隨著韓系廠商表態力守價格,並調整產能,個人電腦用DRAM市場供需可望轉趨平衡,DRAM價格有機會落底,不排除第4季有機會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