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多慘?買家對半砍 建商:爛到底!

2015/08/12 07:07

現在房市在建商眼中是「爛到底」了,市場上現身買家,幾乎都從表價5~6折談起,且猶豫期比過去高出不止一倍時間。(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房市在建商眼中是「爛到底」了,市場上現身買家,幾乎都從表價5~6折談起,且猶豫期比過去高出不止一倍時間。

財政部統計土增稅連3個月回升,認為房市回溫了,但《工商時報》報導,建商大吐槽指出,那是公告現值調漲、加上預售屋完工交屋潮所致,交易現況還是「爛到底」,而以北中南來看,北部最慘,中南部相對好一點,但總體還是下滑。

預售及新成屋市場,據報導,市場上還是有買家,但砍價的狠勁恐怖,目前個案銷售的底價是表價的88折,但買家見面直接從底價的7折開始談,依此價格換算,等於買家是從表價6折開始喊價,有的直殺到5折讓賣方很難讓價出脫,且一個案子要看到4~5次,比以往多出一倍以上。

但買家狠殺卻不易成交,建商還是緊守價格,視建商財力及個案條件而有不同的價格折讓,此狂殺買家一般被賣方視為是探底線買家,不敢輕易退守,擔心破底之後,再也拉不回市場,目前市況處於買賣方價格拉鋸戰的僵持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