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輪胎廠建大Q2每股賺1.03元 賺贏正新

2015/08/12 00:01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輪胎大廠建大(2106)第二季營收為84.4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7.18%;稅後淨利為8.44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7.3%,稅後每股盈餘為1.03元,則賺贏正新(2105)。

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58.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6.6%,稅後淨利達14.1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0.15%,稅後每股盈餘為1.73元,去年同期稅後每股盈餘為2.16元。

建大表示,下半年沒有上半年輪胎降價,以及沒有未分配盈餘加徵10%(金額約1.3億)等不利因素影響,加上台幣貶值,對有高達70%輪胎外銷的建大而言,匯兌收益將比上半年大幅成長。

展望原料走勢,天然膠仍是供過於求的局面,而人造膠則因頁岩油及伊朗解除經濟制裁,油價下跌,相關副產品如除人造膠外、簾子布及其他化學藥劑等將跟著下跌,建大經營績效也將隨原料價格盤跌而逐季拉升。

因應美國雙反稅,建大已調配生產基地,短期先拉升台灣廠大胎產量,目前產能已拉升至日產7500條,中長期計劃全速加快設立越南大胎廠,以滿足歐美等外銷市場成長需求。

同時建大印尼廠可望在年底投產供應東南亞新興市場成長需求,另中國的惠州廠以及昆山TBR全鋼廠持續進行中,市場預估,明後年將是建大成長爆發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