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低迷 建商負債比大幅攀升 日勝生竟達到77.17%

2015/08/10 07:41

房市交易低迷,建商庫存壓力及現金流量都成為新的經營困難,據統計,10家上市櫃公司的負債比大幅攀升達到60~70%,尤其日勝生更達77.17%。(浮洲合宜宅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市交易低迷,建商庫存壓力及現金流量都成為新的經營困難,據統計,10家上市櫃公司的負債比大幅攀升達到60~70%,尤其日勝生更達77.17%。

《工商時報》調查,目前所有上市櫃建商中,負債比最高的是日勝生,達到77.17%的恐怖程度,而另有華固、鄉林、長虹、興富發、冠德、基泰、全坤、名軒、華建、達麗等10家建商,今年第1季的負債比也都攀升到60~70%之間,顯見市場建商面臨沈重的庫存壓力。

日勝生因為連續涉嫌捲入美河市捷運共構宅、浮洲合宜宅等BOT弊案,使得公司形象遭受損傷,再碰到最近房市低迷,交易量欠佳,更致公司經營內憂浮現。

庫存高,再加上各銀行嚴格限貸土建融,更讓建商的現金流量慘遭緊縮,已經有些建商發行公司債來因應,《工商時報》報導,到今年1~8月上旬,共有6家公司提出至少87.2億元的申請額度,包括國泰、隆大、台開、達麗、興富發、寶徠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