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隆Q2每股獲利0.19元 營運回穩

2015/08/05 17:17

原料藥廠—神隆(1789)今天公布第二季財報,單季毛利率38%,稅後淨利1.3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19元,都較首季成長。(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原料藥廠—神隆(1789)今天公布第二季財報,單季毛利率38%,稅後淨利1.3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19元,都較首季成長,不過累計上半年毛利率為37%、稅後淨利2.4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35元,仍較去年同期有2-3成的衰退。

神隆財務長周珮芬表示,雖然今年上半年新藥代工的業務較去年同期減少,但公司在抗癌學名藥還是很有競爭力,整體營運狀態已經回穩,下半年還有代工的抗憂鬱症新藥出貨,加上年底高成本的紫杉醇原料會使用完畢,因此抗癌藥的毛利率可望回升,營運情況進一步好轉。

另外神隆跨入製劑領域的第一項產品—磺達肝癸納,為全合成抗凝血劑,神隆業務副總林靜雯表示,神隆是少數能提供原料藥的廠商,現在又能提供從原料藥到製劑的完成服務,上星期神隆已經送件美國FDA註冊申請藥證,現在已經吸引國際大藥廠洽談歐美上市的獨家銷售權。

而今年神隆可以上市的新產品,目前還有4項等待審批中,林靜雯說,其中有3項正等待美國FDA的核可,一旦拿到藥證,客戶端就能開始出貨。

另外法人關心的針劑廠及常熟廠的進度,神隆總經理陳勇發指出,今年第四季針劑廠第一條生產線可完成確效,開始準備試運行,先做自己準備報批的產品,預估最快2017年、最慢2018年通過美國FDA查廠後,正式量產;常熟廠則會在今年下半年接受FDA查廠,一旦通過就可以進行商業量產,產品正式出貨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