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獲工研院技轉 取得軟性顯示器技術

2015/08/05 16:01

華映與工研院今日完成「軟性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Flexible AMOLED) 關鍵技術移轉合作簽約。右二為華映董事長林蔚山、右一為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與工研院今日舉行「軟性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Flexible AMOLED) 關鍵技術移轉合作簽約儀式,由工研院劉仲明院長與華映董事長林蔚山先生代表簽署。

華映指出在AMOLED顯示器上已建立相當技術能力,內部也逐步展開可摺疊顯示器計畫,此次加入工研院多年研發成果,預計將帶來加乘效果,加速可摺疊AMOLED顯示器邁向量產。

雙方也期盼透過此項經濟部技術處法人科專成果之關鍵技術移轉,帶動國內顯示器產業商機與增進產業附加價值,開創一番新局。

華映林盛昌總經理表示,工研院一直以來是華映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自2012年起即展開軟性顯示器方面的技術合作,也積極投入可摺疊AMOLED技術研發。此次與工研院技術移轉軟性顯示器中極為關鍵的「多用途軟性電子基板與氣體阻隔技術」(FlexUPTM and Gas Barrier)、「軟性觸控感測技術」(Flexible Touch Sensor on FlexUPTM)、「軟性顯示器觸控面板整合技術」(Flexible AMOLED and Touch Panel Integration)等三項經濟部技術處法人科專成果,包含能耐受TFT高溫製程搭配高阻氣層成膜,同時兼具易於取下塑膠基板的離型技術;決定軟性基板耐彎摺能力的應力平衡設計技術;以及如何讓觸控感測器在彎曲表面也能精準地接收傳送資訊的軟性觸控整合技術。

同時,華映將以自有的氧化物薄膜電晶體(Oxide TFT)技術為基礎,結合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的2.5代線,研發可摺疊AMOLED面板整合量產製程技術;待技術成熟後,華映將再逐步導入於自身4.5代產線。未來可撓式面板產品成功量產後,將可提供客戶更多元運用於智慧手持裝置與穿戴式裝置等產品面板。

工研院顯示中心程章林主任表示,藉由技術移轉可摺疊AMOLED技術給國內面板廠,可促使國內產業實現量產可摺疊AMOLED,協助面板廠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進行產線升級轉型,提升營運績效。

此次合作也是以經濟部技術處科專成果擴散至產業界的典範,能強化國內廠商導入前瞻技術的信心,落實科專成果促進產業升級的目標。程章林指出,工研院也為國內面板廠提供試量產技術驗證服務,將可擴大科專計畫平台資源之效益,串接過往經濟部科專輔導的軟性顯示材料與設備業者,形成國內完整軟性AMOLED生態體系,發揮產業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