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災 投信:人行貨幣政策將持續寬鬆

2015/08/05 14:19

中國滬深300指數自6月8日高點至今跌幅已近三成,中國政府為了阻止崩盤式的下跌,同時祭出多項救市措施。(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為了阻止股市崩盤,已多次推出各種護盤措施,法人認為,中國人行將持續降息與降準,以支撐中國總體經濟。

施羅德投信指出,中國人民銀行去年11月至今實施4次降息與3次降準,希望以寬鬆貨幣政策支撐經濟發展。同時,中國滬深300指數自6月8日高點至今跌幅已近三成,中國政府為了阻止崩盤式的下跌,同時祭出多項救市措施。

施羅德投信預期,考量總體經濟需求與為股市注入活水,中國政府將持續其降息降準政策。

施羅德認為,中國股市重挫對實質經濟面的負財富效應相對有限,因為不包含個人企業以及國營企業在銀行的存款金額,中國家庭銀行存款的總額約為130%的股票市值,代表中國投資人對股市波動的承受力相對較大。

且這波股市下挫造成中國金融業損失,其GDP缺口應可被中國政府積極的基礎建設支出或財政擴張支出所彌補。

另一方面,施羅德也預期中國人民銀行將會推出更多的寬鬆貨幣政策,以減緩股市下跌所可能帶來的負財富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