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出口「連6黑」成定局 下半年有機會好轉

2015/08/05 09:56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7月出口仍是負成長,但對下半年旺季表現仍具信心。(記者邱柏勝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財政部本週五將公布7月海關進出口統計,「連6黑」已成定局。財政部長張盛和今表示,他目前尚未看到7月份進出口數據,但坦言7月份出口仍是負成長。不過他也強調,7月份衰退幅度較6月收斂,仍看好下半年旺季效應。

張盛和指出,今年第二季GDP成長率大幅衰退至1%以下,主要反映兩大因素,其一是國際油價下跌,「光是油價下跌就影響60%經濟成長」;其次是機電產品出口衰退10%以上,這代表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對台灣產業造成排擠效應,「這是我們要警惕的地方」,他認為台灣企業應儘速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台股近日大跌,是否受到GDP下修影響?張盛和回應,GDP下修勢必影響台股表現,但目前台股已經提前反映,相信最差的情況已經過了;行政院也已經推動經濟體質強化方案,他認為下半年應該會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