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擬漲300元 工商團體:堅決反對!

2015/08/05 08:38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準備在下週三舉行基本工資審議會,正研擬調漲基本工資1.5%(約新台幣300元),但工商團體昨日表示,現在調漲基本工資時間點不對,將會「反對到底」。

基本工資在7月1日漲至20008元,勞動部正研擬再度調漲,但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認為,現在全球經濟不好,造成台灣出口衰退,國內景氣疲弱,再調漲基本工資不太合理情況,台灣中小企業恐受創最深。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質疑,政府是為了拉攏選票才喊調薪,這次工商團體將會堅決反對到底。

儘管消費者物價因油價近期走跌,今天前6個月下跌0.65%,但其主要受惠者是企業;勞動部更看重17項重要民生物資物價,包含豬肉、雞蛋、奶粉及麵包等民生物資,今年前5個月漲幅已達1.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