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加勒比海屬地波多黎各 爆債務違約

2015/08/04 23:59

美國加勒比海屬地波多黎各宣布,無力償還政府融資機構「公共金融公司」8月1日到期的5800萬美元債務。穆迪表示,已將此事視為債務違約。圖為波多黎各的旗幟。(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加勒比海屬地波多黎各宣布,無力償還政府融資機構「公共金融公司」(PFC)8月1日到期的5800萬美元債務。穆迪表示,已將此事視為債務違約。

由於8月1日是當地假期,這筆5800萬美元債務延至8月3日支付,但目前PFC只還了62.8萬美元利息。

波多黎各總督帕迪拉正在設法重組720億美元債務,強調債權人應共同承擔波多黎各的犧牲。

波多黎各是美國第三大地方債券的發行者,僅次於加州和紐約州。多年來美國投資人大舉購買波多黎各公債,因為這些公債免稅且提供高於其他證券的殖利率。

穆迪副總裁雷姆絲(Emily Raimes)表示,債券持有人今天並未收到由波多黎各PFC所發行的債券8月1日到期的全部和及時的債務償付,因此將此事視為債務違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