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桂盟上半年每股賺2.78元 創歷史新高

2015/08/04 21:02

桂盟自行車鏈條高階產品銷售暢旺,也帶動盈餘創新高。(圖,業者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今日公布上半年財報,受惠於高階產品銷售暢旺、歐美補修市場進入旺季以及合併天津桂盟效益發揮下,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5.7億元、稅後淨利3億元,稅後每股盈餘達2.78元,年增64%,創歷史新高。

桂盟表示,上半年營運表現創新高,主要來自三大面向,一是全球自行車市場隨著騎乘文化的轉變,主要客戶在歐美市場高階公路車、登山車的銷售增長,桂盟的11速、10速等高階產品出貨量持續穩定增加;二是歐美自行車補修市場,適逢傳統旺季。

此外,桂盟去年7月合併年產銷2600萬條鏈條的天津桂盟後,合併效益更是充分發揮,桂盟的產品組合優化,更帶領桂盟上半年度的毛利率維持在高檔39.3%,營業利益率則維持在25.3%。

桂盟預計今年第3季將併入深圳桂盟,將會為桂盟帶來另一波成長與整合效益;董事會今日也決議授權董事長,以參考價格的80%至95%來對現金增資做訂價,這次增資預計募得12.9億元,將用於支付這2年執行的整合專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