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高價店面 前三名每坪單價破498萬

2015/08/04 16:35

北市店面實價資訊透露,近4年北市前三名的高價店面,每坪實價都超過498萬元,台北市林森北路也連2年榮獲住宅買賣、租賃,以及店面買賣最熱門地點。(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近4年北市店面實價資訊,結果近4年北市前三名的高價店面,每坪實價都超過498萬元,而且即便近一年因面臨房市盤整,店面表現仍一枝獨秀。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今年台北市高價店面TOP3,須每坪482.57萬才能入榜,相較於前三年的高價店面TOP3表現毫不遜色,且今年TOP1的高價店面,每坪高達649.98萬,是實價揭露以來,僅次於103年永康商圈的茶莊店面每坪655.02萬,顯見有長期穩定收益的產品,在這波房市盤整期間,相對受寵。

進一步觀察台北市近四年擠進高價店面前三名,不乏坐落在北車商圈、西門商圈、忠孝東區商圈、永康商圈以及士林夜市。陳炳辰分析,知名商圈由於開發時間早晚不同,店面產品的屬性也出現差異化,像西門商圈以透天店面產品居多;北車及忠孝東區商圈則以舊大樓的一樓店面為大宗,譬如今年店王就位於大陸大樓的一樓店面,而101年開封街一段的店王在中心大廈的一樓店面;至於永康及士林商圈則是以老舊公寓的一樓為主。

另外,仁愛路、國父紀念館在內的泛忠孝東區商圈,因國際服飾品牌及異國餐飲林立,近四年高價店面前三名,就有四間進榜。陳炳辰指出,受惠於國內外自由行觀光風潮,有捷運加持的一級商圈,帶動更多觀光自由行前往消費,因此店面價值與觀光商圈熱度儼然相輔相成。

陳炳辰表示,置產店面產品,除了著眼長期穩定收益,資產本身的增值空間也是考量的關鍵,從近四年北市高價店面TOP3的實價來看,高價店面不僅要坐落在一級商圈,有人潮的黃金地段也是置產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