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生技股價今創新低 詹啟賢:感到委屈

2015/08/04 16:18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左)說,目前國光的股價沒有反應公司應有的價值。(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光生技(4142)今天股價一度重挫,再創掛牌來新低價,國光董事長詹啟賢說,公司對股價漲跌無法評論,但國光經過多年努力,開始展現成效,目前國光的股價沒有反應公司應有的價值,「因此感到委屈」!

詹啟賢指出,國光目前有三大策略目標,分別是「市場國際化」、「產品多樣化」、「技術多元化」,其中在市場國際化方面,已經成功打入美國、日本、歐盟及中國等主要市場,幫中國天道醫藥依諾肝素納的無菌針劑充填,預計最快年底可以出貨歐盟,為展現國際化成果的第一步。

詹啟賢說,歐盟7月已經來國光針對充填廠進行查廠,預計在今年底、明年初可以獲得通過,每年至少可以生產1千萬劑依諾肝素納,目前依諾肝素納全球市場約3.6億劑,僅由一家大廠獨佔,國光跟天道合作,希望未來可以搶下30%的市占率。

而過去難以切入的日本市場,國光也傳出好消息。詹啟賢表示,國光已與日本大廠完成疫苗原液代工生產供應的洽商,下個月正式簽約,合約時間達5年,明年厚生省將到國光查廠,這將是國光另一個重要的國際市場。

至於國光日前才宣布與美國疫苗廠Protein Sciences簽署無菌充填代工服務合約,未來該公司的新型四價流感疫苗將由國光提供無菌針劑充填,詹啟賢說,充填數量將是百萬劑起跳,明年1月接受美國FDA查廠後,就能順利拓展美國市場。

不過法人指出,國光今年在缺少Crucell訂單下,營收將較去年衰退,也難逃虧損,但明年邁入收成期,營收將較今年倍數增加,並力拚損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