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三娘被裁定為「配偶」 衝擊王文洋海外爭產

2015/08/04 11:42

法院裁定李寶珠為王永慶配偶,恐衝擊未來海外遺產的分配。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審理台塑集團四房三姊弟認祖案,高等法院上週裁定三房李寶珠為王永慶的現存法定配偶,這可能衝擊二房之子王文洋的海外遺產分配。

王文洋在羅文源認祖案及海外遺產官司中,極力排除三房的繼承地位,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王文洋透過律師粘毅群強調,此裁定並無確定判決的強制力,不代表三娘『確定』是配偶。

王永慶的國內遺產扣除遺產稅後約120億元,王家已分配完畢。但目前仍有約4700億元的海外遺產仍在訴訟中,若未來李寶珠被正式認定為配偶,將可能影響王文洋爭取海外遺產的分配。

不過,律師陳佑仲表示,由於王永慶過世已逾5年,即使三娘未來經法院確定是配偶,已喪失配偶剩餘財產差額分配權,只能與其他10名繼承人均分遺產。而律師廖芳萱認為,三娘未來若要保障繼承權,這項裁定至少是有力證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