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假處分案 台新金今提再抗告

2015/08/03 20:53

針對彰銀董事之假處分,台新金今天決定提出再抗告。圖為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2801)股權爭議案,台新金控(2887)聲請對彰銀董事席次之假處分,已經二度遭到駁回;但本案今日又有最新發展,台新金決定委請律師,對於高等法院之駁回抗告裁定,向最高法院提出「再抗告」。

彰銀案是在去年12月董事會進行改選,原本最大股東的台新金,握有過半席次董事,但不料改選後,以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反而拿下九席中的六席董事,台新僅取得三席、而失去對彰銀經營權;受此影響,在去年底,台新金也提列投資彰銀的損失148億元。

由於不滿財政部拿下彰銀經營主導權,台新金當時已委託律師向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訴訟,並對彰銀董事席次改選結果,提出假處分。

針對這項假處分,台新金認為,政府政策必須要有延續性,財政部竟然未能依照2005年之標售彰銀函令,讓台新金取得過半席次;因此,提出假處分申請,要求禁止官派3名董事執行職務,並改由台新金推薦人選擔任董事。

不過,這項假處分聲請,先在今年1月由台北地方法院駁回,台新金隨即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到了7月下旬,高等法院仍裁定駁回。

對此,台新金今天強調,基於保障公司及全體股東之應有權益,決定委請律師就駁回抗告之裁定,向最高法院提出「再抗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