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興本週鋼筋價格持平 下半年廢鋼價格仍有壓力

2015/08/03 21:28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國際廢鋼、鐵礦石價格近期同步止跌,帶動鋼筋價格本週暫時止穩,豐興(2015)本週最新開出的型鋼及鋼筋均維持平盤。但市場認為,美日廢鋼價格均有壓力,未來可能進一步下挫。

國內電爐鋼廠豐興週一開出最新盤價,廢鋼收購價為每噸0.45萬元、鋼筋每噸1.17萬元、型鋼每噸1.7萬元,均與上週價格持平。這是近一個月來,鋼筋價格首度止跌持平。主要原因是國際廢鋼近期稍有止跌,鐵礦砂價格也出現反彈。

不過,鋼市下半年展望仍無法樂觀。鋼鐵專業網站SMM表示,日本下半年廢鋼均價在連漲四週後,七月最後一週呈現下跌,較前一週每噸跌價200日圓,來到每噸2萬2254日圓。

研究機構Platts指出,美國廢鋼價格未來仍有壓力,將迫使鋼廠將原料降價反應在棒線、鋼筋等產品,鋼品價格反彈空間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