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設備廠弘塑 對辛耘提專利侵權訴訟

2015/08/03 17:21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設備廠弘塑科技(3131)今日宣布對辛耘(3583)及董事長謝宏亮提起專利侵害的民事訴訟,弘塑認為辛耘所產銷的「12吋濕式設備┘侵害到該公司相關專利,要求辛耘及謝宏亮連帶賠償對弘塑侵權案所造成的損失,並訴請辛耘停止製造、販賣等侵權的機台且要予以銷毀。

業界認為,辛耘近年來也跨足弘塑的濕式製程設備領域,相互競爭,引發侵權提告動作。

弘塑表示,已於日前向智慧財產法院對辛耘及該公司董事長謝宏亮提起專利侵害的民事訴訟,要求辛耘及謝宏亮連帶賠償弘塑科技因此侵權案所造成的所有相關損失,並訴請辛耘停止製造、販賣等侵害弘塑科技專利的一切侵害行為,同時要求辛耘公應將其所產製侵害弘塑科技專利的機台予以銷燬。

弘塑科技於民國82年間成立,為國內濕式製程技術設備供應商,產品多半應用於半導體封裝製程、LED製程及LCD玻璃薄化製程,尤其在大尺吋晶圓(12吋)級封裝設備上,擁有自製設備研發能力,多年來所產製的機台為國內相關設備的唯一供應商,在晶圓級封裝製程中的濕式設備,已經申請及擁有多項專利。

弘塑表示,辛耘所產銷的「12吋濕式設備」,經弘塑科技委請專業鑑定機構進行分析比對,其分析結論顯示辛耘企業製造的「12吋濕式設備」,有侵害弘塑科技相關專利的情形。辛耘侵害弘塑專利的不法行為,已嚴重損及弘塑的利益,並破壞經濟秩序,為維護弘塑多年研發的技術及智慧財產權,弘塑因而對辛耘及其負責人,提出相關專利侵害民事訴訟,以保障弘塑及公司所有股東的權益及多年來支持弘塑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