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減產DRAM就能穩價格?市場調查打臉

2015/08/03 15:43

在需求端拉貨力道不振下,即便原廠力守價格,代理商對市場信心依然持續減弱,並出現降價求售,使整體市場價格出現明顯鬆動。(法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最新報告顯示,第3季初伺服器用記憶體整體市場需求仍未見回溫,在需求端拉貨力道不振下,即便原廠力守價格,代理商對市場信心依然持續減弱,並出現降價求售,使整體市場價格出現明顯鬆動。

DRAMeXchange分析師劉家羽表示,由於PC端需求依舊疲軟,標準型記憶體跌價幅度持續擴張,使得伺服器用記憶體價格跌幅收斂受阻。受DDR4跌價衝擊,DDR3價格下殺幅度趨明顯,7月底 8GB/16GB均價來到64美元與116美元,月跌幅達5%到6%;DDR4 R-DIMM 8GB/16GB7月均價月跌幅更高達約8%到9%,與DDR3價差縮小到僅7%,兩者價格持續貼近。

劉家羽進一步指出,由於8Gb產出增加,伺服器用記憶體模組主流容量逐漸向32GB推升。隨著20奈米製程越成熟,8Gb單晶顆粒的產出量也越趨穩定,可滿足32GB R-DIMM產品的技術架構,提供更好的成本結構與相對高毛利的優勢,價格更具競爭力。DDR4 32GB R-DIMM價格,高低價差仍約有40美元的差距,但高價正快速往低價區間靠攏,DRAMeXchange預期於今年年底就可成為伺服器用DDR4主流模組容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