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廣華Q2每股賺2.28元 創單季歷史次高

2015/08/03 12:2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F-廣華(1338)自結第二季合併營收為20.28億元、稅後淨利1.9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28元,創下單季歷史次高。

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9.5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57%;稅後淨利為3.73億元,年增27.12%,稅後每股盈餘為4.45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F-廣華表示,第二季因產品結構持續優化,轉印內飾件占比維持在28.2%,與第一季持平;毛利率則無畏基本工資調漲,上升至23.12%,較去年同期增加1.16%。

此外,積極切入歐美車系客戶,藉以達到提升中國新車市場市占率的策略,也是帶動第二季營運成長的另一因素,第二季自結歐美車系客戶營收占比已達28%,較去年同期的15%顯著提升。

7、8月為品牌車廠暑休的傳統淡季,且受到近期中國股市波動劇烈影響,品牌車廠有降低庫存水位的現象,不利整體營運表現,廣華將持續採取拓展歐美車廠客戶及日系全球車款的新訂單,藉以提升中國新車市場市占率。

今年上半年三大日系客戶本田、豐田、日產對於營收貢獻占比仍維持在62%,歐美車系客戶營收占比則提升至28%;全球車款的營收占比則達11.86%,未來調整客戶比重及優化產品結構策略的效益將逐漸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