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8/03 09:35

新台幣匯率今年逐月升貶幅

自由時報財經︰8月大匯戰 台幣探32元關卡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議題延燒,新興市場貨幣七月多呈重貶格局,新一波貨幣戰爭開打,加上台灣經濟表現糟透,新台幣匯率可望於八月加速趕貶,直取三十二元大關,挑戰近五年新低,「超車」韓元成功。

詳見:8月大匯戰 台幣探32元關卡"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03425

蘋果日報財經︰宏碁要當曲面顯示器龍頭

宏碁(2353)執行長陳俊聖上周前往中國進行商務考察,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指出,宏碁策略是在老二哲學中推出創新商品,刺激需求,目標是當全球曲面顯示器龍頭,其次Chromebook上半年銷量年增180%相當驚人,伺服器動能更居宏碁眾產品之冠,今年下半新品陸續上市,宏碁將加速前進。

經濟日報:Win 10超熱 照亮PC景氣

Win 10升級熱潮超乎預期,促使9月返校買氣提前回籠;再加上庫存去化,推動可免費升級新系統的筆電、二合一裝置銷售熱絡;以及順暢的新介面,刺激消費者購買第二台PC,新PC(Personal Computing-個人運算)時代的三把火,照亮第3季產業景氣。

工商時報:龍頭三星減產救DRAM

PC DRAM價格7月續跌,為了維持記憶體事業穩定獲利,業界傳出三星已對PC DRAM進行減產,預估減產幅度至少達3成,產能將調撥轉向需求強勁的伺服器DDR4及智慧型手機LPDDR4。此外,三星上周末已通知OEM廠4GB DDR3模組合約價力守21美元,8月起不再降價出貨。

聯合報財經:7月出口 恐難甩連6黑

財政部周五(7日)將公布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7月前三周出口仍是負成長,雖然第三周跌幅有收斂,但從趨勢來看,7月出口難逃連六黑的命運。但張盛和樂觀認為,下半年進入旺季,出口表現應會好轉。

中國時報財經:房地合一稅試算 10月底上線

房地合一稅額試算系統,10月底上線。財政部官員說,因應房地合一稅制明(2016)年初起正式上路,但對不少民眾而言,以後不動產交易,具體要繳多少稅,仍摸不著頭緒,因此研擬「房地移轉稅務一條龍」稅額試算系統,預計10月底上線,民眾透過填寫房地產買賣價格、持有期間等資料,可估算該繳多少房地合一稅,預估首年嘉惠近萬人。

星島日報財經︰高層相繼退休 金管明年執位

金管局明年將有連串高層變動;據悉,隨着副總裁彭醒棠及助理總裁李建英步入退休年齡,他們將於明年退休,估計彭醒棠會較快退下火綫。由於有高層相繼卸任,故料金管局明年會出現高層大執位。

東方日報財經︰新股神:A股勿掂

聯儲局上周發表議息聲明後,市場再次聚焦美國加息時間。美盛集團旗下的凱利投資基金經理、接替米勒(Bill Miller)的新一代股神Sam Peters,於議息聲明後對本報表示,現時很多人相信低息、低通脹環境會長期存在,但這想法其實非常危險,他建議投資者可重倉美國金融股,其次為傳統科技股及電力股,但認為中國股票估值過高,不宜沾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