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和:日廠砍價 精華光今年毛利恐下滑

2015/08/02 19:49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大和證券表示,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光(1565)上半年陸續對日本客戶調降價格,且來自中國的低價訂單增加,不利産品單價。大和預估精華光毛利率將從去年的43.1%,降至今年全年的37.6%。

大和證券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精華光第二季營收季增3.6%、年增2.8%,第二季財報即將於八月初公佈。大和證券重申第一季應是今年營收谷底,第二季在台灣及日本發表新品後,營收回溫。接下來來自中國的營收貢獻將會增加,主要是博士倫及中國前三大連鎖品牌之一在第一季成為精華光客戶。大和估計,中國市場占精華光營收比重,將從去年的4%增至今年的7%。

日本市場則面臨單價下滑的挑戰。大和證券表示,應日本前兩大OEM客戶(占 精華光日本營收8成,占總營收48%)要求,精華光已在第一季調降價格 ,主要是日圓對美元持續貶值。第二季另一大客戶(占精華光日本營收2成,占總營收12%)也要求降價。大和指出,如果日圓持續弱勢,不利精華光在日本的代工業務,未來可能進一步降價。

大和認為,單價較高的日本市場持續降價,單價較低的中國市場占比提高,這將不利公司整體毛利。大和將精華光評等從持有調降至低於大盤,目標價為39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