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救市一團糟 諾獎學者:領導人根本不知自己在幹嘛

2015/08/01 15:16

中國暴力救市,克魯曼直批,中國國家領導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崩跌,不僅官方「暴力救市」不見成效,反而遭批評是干預市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直批,中國國家領導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

克魯曼在《紐約時報》的專欄中表示,中國高速成長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但經濟結構卻沒有改革,國營企業沒有分享利益,人民也缺乏社會福利,導致當投資開始減少後,消費需求無法補上缺口,經濟就開始出現問題。

他認為,中國領導人因為政治因素,很怕出現經濟衰退,因此他們不斷刺激股市繁榮、鼓勵民眾買股票,但同一時間經濟基本面又沒有進行改革,導致泡沫破滅。

克魯曼表示,等到股市開始下跌後,官方又不得不為了保住政府的聲譽,出手捍衛股價,但官方盡一切努力干預市場、暴力救市,反而破壞自己的信譽。

克魯曼認為,中國經濟減速不是新聞,但是真正的問題在於領導人,「忘掉那些中國領導人多麼有先見之明的傳言吧,依照他們現在的做法來看,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