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業者OIU許可證 國壽、富邦人壽到手

2015/07/31 20:37

保險業者申請設立OIU,目前已經有多家業者取得許可證。(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為擴大保險業商機,金管會今年5月25日開放保險業者申請設立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已於6月26日成為首波取得OIU申請設立許可公司之一,今天更宣布,均已取得金管會核發OIU(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許可證。

據香港保監處統計,去年中國民眾到香港購買保險的保費總額超過244億元港幣,佔整體香港個險新契約保費收入的21.6%,顯見中國民眾保險商品需求大。國壽自去年起即積極籌備OIU等各項開業準備,等到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正式開業,相信台灣能在國際保險業務上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富邦人壽也說,去年10月即投入OIU各項籌備工作及申請開業程序,待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正式開業,即可提供境外客戶國際保險業務服務內容,將鎖定中國民眾及高資產境外人士,以資產配置及保全為訴求,推出投資型及儲蓄型商品以拓展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