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電機65億 收購義大利Motovario公司

2015/07/31 23:36

東元電機以1.86億歐元收購義大利Motovario S.p.A公司,為佈局全球做準備。(圖擷自官網)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董事會今(31)日通過以總價款1.86億歐元(約當新台幣65億元)收購義大利Motovario S.p.A公司100%股權,藉此提升、優化東元產品競爭力;另可提升東元全球市場佈局,擴增歐洲營收佔比,為東元的業績再添成長動能。

 東元指出,Motovario S.p.A成立於1965年,總部位於義大利,主要業務為生產、銷售減速機(gear reducers )及馬達等動力傳輸相關產品,其中主產品蝸輪蝸桿減速機(worm gears)穩居全球領導品牌地位。

 目前Motovario S.p.A在義大利及西班牙皆設有生產據點,具備高度自動化生產能力,擁有遍及60個國家超過150個經銷通路。2014年併購西班牙歷史悠久的減速機廠商Pujol後,成功擴充產品應用領域,未來成長表現可期。

 東元指出,此次併購整合行動將可有效將東元馬達產品延伸至動力傳動系統,正式跨入動力傳動產業,由過去的「產品」提升至「系統」銷售模式,完成東元「Power Transmission System」的發展藍圖,作為東元佈局工業4.0的開端。

 此外,藉由Motovario S.p.A完整的經銷網路及穩定的獲利能力,也可快速提升東元在歐洲地區的覆蓋率及市場佔有率,而東元在亞太區及東南亞的銷售網路,也有助於Motovario S.p.A的產品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