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3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7/31 09:29

中嘉出售波折多

自由時報財經︰避黨政軍條款 遠傳繞道訂親中嘉

油價跌跌不休,美銀美林以未來18個月原油全球供應仍將過剩為由,下修布蘭特和西德州原油預估價格至每桶50美元及45美元,過去一年,由於美國和國際市場供應過剩,原油價格已暴跌約55%。受到油價崩跌影響,美國第二大油商雪佛龍宣布裁員1500人,占全球員工近2%,以削減成本。

詳見:避黨政軍條款 遠傳繞道訂親中嘉"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02678

蘋果日報財經︰華碩祕密研發人工智慧

華碩(2357)投入機器人研發7年,2016年將發表系統雛形,內部並投入人工智慧及擴增實境雲端服務技術研發,據了解,華碩也參與軟銀與鴻海(2317)、阿里巴巴合作的Pepper機器人合作,提供雙眼深度感應器,而華碩體感技術亦登陸日本百貨公司,提供擴增實境穿衣服務。

經濟日報:蔡版證所稅 要廢大戶條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政策召集人、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昨(30)日表示,現行證所稅大戶條款和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課稅不僅造成資金出走,也重傷台灣產業研發,應該廢除;民進黨若執政,可以2012年提出的黨版為基礎改革證所稅,亦即先預扣0.1%的稅,「多退少不補」。

工商時報:大摩助陣遠傳卡位買中嘉

國內最大有線電視系統台、中嘉網路集團終於賣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決定在台成立子公司NHPEA,出手併購中嘉;而遠傳董事會也通過以171.2億元,擬認購NHPEA公司債,並與中嘉簽訂策略聯盟,間接取得中嘉主導權。

聯合報財經:美Fed語氣轉堅定 9月有望升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結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29日表示,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持續增強,似已為聯準會9月或12月的升息開啟門戶;但Fed仍表示,將等待更多經濟強勁復甦的證據出現,才會行動。

中國時報財經:與MSPE Asia結盟 遠傳訂下中嘉

一直未放棄購併中嘉的遠傳電信,終於邁出第一步!遠傳昨宣布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策略結盟,由MSPE Asia旗下基金在台灣設立子公司,併購中嘉百分之百股權,遠傳並將以171.2億元認購該子公司發行的公司債,深化與中嘉合作,未來黨政軍條款解禁後,再進一步持股中嘉成為大股東。外傳遠傳等已與8家國內外銀行談妥468億台幣的聯貸案。

星島日報財經︰七翻身變反艇 恒指累跌1752點

7月份即將完結,市場期待的「七翻身」並沒有實現,卻變成「七股災」,7月份至今累跌1752點。昨日為期指結算日,港股受A股尾市急跌拖累,恒指跌121點,收報24497點,成交額僅得801億元。分析認為,由於市場對中國經濟放緩和美國加息的憂慮加劇,港股8月開局仍會持續波動。

東方日報財經︰高度戒備 九月加息

聯儲局結束兩日議息會議,聲明顯示當局注意到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持續增強,為今年內按計劃加息「開路」。雖然聲明中沒有明確的加息暗示,利率期貨反映九月份加息機會率亦僅由議息前的40%微升至44%,十二月加息的機會率則為74%,但不少市場人士認為加息門檻降低,息魔最快九月殺到,未來的增長、就業和通脹數據表現均成為加息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