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董事會通過簡易合併奇晶光電

2015/07/30 19:12

群創與持股97.19%股權的子公司奇晶光電將進行簡易合併,群創光電為存續公司,奇晶光電為消滅公司。(圖擷自官網)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與持股97.19%股權的子公司奇晶光電將進行簡易合併。奇晶當年是奇美實業投資的OLED廠,隨著群創配合鴻海將於路竹廠投資興建6代LTPS廠,群創表示,基於集團資源集中、整合,將簡易合併奇晶光電,雙方合併基準日暫定為9月1日。

群創與奇晶光電今日下午同時召開董事會通過此合併案,合併後群創光電為存續公司,奇晶光電為消滅公司,合併基準日暫訂為9月1日,自合併基準日起,奇晶光電所有權利義務均由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概括承受。

群創指出,奇晶是群創持有97.19%股權之子公司,雙方依企業併購法第19條、公司法及其他相關法令進行簡易合併,此合併案為整合集團資源,不會對股東權益產生重大影響。

群創將以每股0.011元現金對價支付給奇晶除群創以外之其餘股東,並就合併

對價之合理性,委請獨立專家出具意見書。

預期雙方合併後,將可收集團資源整合、集中、營運成本降低之效。對公司每股淨值與每股盈餘皆有正面效益。

根據群創年報資料,奇晶光電去年並無營收,但有虧損57.4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