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透過公司債結盟中嘉 投審會尚未收件

2015/07/30 19:01

遠傳將間接入主中嘉,投審會表示尚未接到雙方的文件,圖為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遠傳今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將斥資新台幣171億元間接入主中嘉網路,購買由美國摩根史坦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所管理基金為本案所設之子公司發行的公司債,進行策略結盟。投審會表示,由於MSPE Asia子公司需併購目前安博凱手中6成中嘉股份,因此雙方都需向投審會送件,但目前尚未收到雙方收件。

投審會表示,審查流程則是由投審會收件後請NCC表示意見,NCC核可後再提到投審會委員會處理,但尚須視投資計畫的內容而定。由於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外資持股上限最高僅能到六成,安博凱最多也只能把手上六成的中嘉股權全數轉給MSPE Asia子公司。

對於是否將審查MSPE Asia是否有中資成分,投審會表示將照程序進行;2006年安博凱收購中嘉時審查約歷時兩到三個月,對本次時程,投審會表示也可能需要相同時間。

儘管遠傳是以持有債權而非股權方式與中嘉結盟,但若涉及到實質控制力層面,恐仍涉黨政軍條款。對此投審會表示,債權原則上不具有公司經營權,但NCC可能會對是否具有實質控制力進行觀察,關鍵還是在NCC的決策。

而若黨政軍條款廢除後,遠傳可能將持有的中嘉無擔保公司債改為可轉換公司債,此將涉及入股中嘉,投審會表示因涉及外資轉台資,屆時仍需經投審會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