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P談判快達成 中國將是最大輸家

2015/07/30 15:48

TPP最終談判若達成,中國將可能是最大輸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目前正在夏威夷進行最終談判,有專家認為,在12個TPP談判國中,受惠最多將會是越南、馬來西亞及日本;而沒參與的中國將會是最大輸家。

《CNBC》報導,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指出,由於越南最大出口產業為服飾與鞋類,TPP協定將使出口到美國的關稅從目前的17%-32%降至零,將可能提振越南出口,並刺激外國直接投資。預估越南個人所得與出口,分別可增加13.6%與31.7%。

至於馬來西亞將能透過TPP進入北美市場並吸引投資;日本則將因為開放服務業市場,從物流、旅遊、飲食等產業,可能獲得更多來自國外的投資。

但非TPP成員國將可能受到貿易轉移效應的衝擊,其中中國可能是受影響最大的國家,PIEE預估中國出口將因此下滑1.2%;而包含孟加拉、柬埔寨、印度也將有負面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