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3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7/30 09:30

油價跌跌不休,美銀美林以未來18個月原油全球供應仍將過剩為由,下修布蘭特和西德州原油預估價格,過去一年由於美國和國際市場供應過剩,原油價格已暴跌約55%。圖為美國婦女在加州雪佛龍加油站加油的情景。(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油價崩跌 雪佛龍裁員1500人

油價跌跌不休,美銀美林以未來18個月原油全球供應仍將過剩為由,下修布蘭特和西德州原油預估價格至每桶50美元及45美元,過去一年,由於美國和國際市場供應過剩,原油價格已暴跌約55%。受到油價崩跌影響,美國第二大油商雪佛龍宣布裁員1500人,占全球員工近2%,以削減成本。

詳見:油價崩跌 雪佛龍裁員1500人"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02378

蘋果日報財經︰金融商品質借 擬全面開放

民眾手上保單、透過銀行買的保單、基金、結構債等金融商品,金管會研擬全面開放質借融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說,檢討方案8月底前出爐,力拼今年底前開放上路。

經濟日報:英特爾來台發債 要借300億

彭博資訊報導,全球晶片業龍頭英特爾公司(Intel)在台灣發行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30年期債券,這是英特爾首度來台發行美元計價債券。

工商時報:聯電今起買回 20萬張庫藏股

景氣吹涼風,半導體股價直直落,上半年獲利優於預期的晶圓代工二哥聯電,決定響應金管會號召出手買自家股。聯電董事會昨(29)日決定,自今日起執行20萬張庫藏股。

聯合報財經:英特爾 首度來台發債

全球晶片業龍頭英特爾公司(Intel)在台灣發行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30年期債券,這是英特爾首度來台發行美元計價債券。

中國時報財經:合資全牌照券商 中信金搶灘福建

兩岸服貿協議卡關,台資券商大陸布局全停擺,中信金轉攻福建自貿區,昨日宣布與福建華投投資公司、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共同出資人民幣8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可望後發先至,成為首家合資全牌照券商。

星島日報財經︰60萬人搶iBond 六成可獲派兩手

新iBond(4228)昨日截止認購,由於股市波動,今次iBond認購反應為歷年最熱烈,港府公布認購額約361億元,按年增25%;認購人數60萬人,按年升23%,創歷年新高。按此推算,今年只能一手起兩手止,不能做到人人有兩手,當中有20萬人只能派獲一手,抽籤結果將於8月5日公布。

東方日報財經︰聯儲無暗示九月加息

美國聯儲局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介乎0至0.25厘,會後聲明雖然唱好就業市場和樓市,惟未有就最快九月加息作出暗示,似乎聯儲局內部仍未就加息時機達成共識,但可以肯定,美國距離九年來首次加息的日子愈來愈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