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直接入秋?經長:景氣不錯 GDP會保3

2015/07/29 17:12

彭双浪昨直言產業直接入秋,今天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也指出,下半年訂單能見度恐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友達總座彭双浪昨直言下半年恐怕旺季不旺,「產業從春天直接進入秋天」。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樂觀表示,彭双浪談的是整個景氣,「友達只是警惕說法,但不會沒有辦法去處理自己的問題」,並強調下半年電子業景氣仍然不錯,同時經濟成長率仍能保三。

產業對下半年景氣感到悲觀,恐出現旺季不旺狀況,彭双浪昨直言產業直接入秋,今天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也指出,下半年訂單能見度恐低。

但鄧振中今受訪仍表示樂觀,強調友達說法僅是警惕,但友達仍有很多對市場、行銷、人才方面的計畫,「不會沒有辦法去處理自己的問題」,強調應可慢慢克服難關。

而對下半年電子業景氣,鄧也表示樂觀,強調景氣跟著大環境走,僅歐洲比較不好,美國預測數字都仍然不錯,中國持平,而台灣在新興市場「仍有很大的希望」。

鄧振中也預測全年經濟成長率仍能保三,強調目前的預測數字都還沒有見到3%以下的,顯見仍能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