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再陷通縮恐慌 學者憂經濟失動能

2015/07/29 11:30

全球商品價格再度大跌,再加上中國股市暴跌,全球通縮恐慌可能將捲土重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全球商品價格再度大跌,再加上中國股市暴跌,全球通縮恐慌可能將捲土重來。若通膨持續低迷,不僅會影響美、英央行的升息計畫,對於有龐大債務的經濟體,還債也更加困難。

去年石油和大宗商品市場重挫,曾引發一陣通縮恐慌,雖然今年上半年陰影一度消散,但隨著原油等商品物價再度走跌,全球對於通縮恐慌再起。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卡斯曼(Bruce Kasman)表示,大宗商品走弱,可能代表全球經濟成長將意外失去動能。

特別是中國股市6月遭逢股災,市場擔心中國經濟放緩,將導致全球經濟成長大幅走弱,包含即將升息的美國及英國,很可能因此放慢升息的步調。

通縮對於經濟影響甚劇,特別是對家庭、企業、政府債務都很高的經濟體傷害最大,因為消費物價下滑,代表債務實際金額增加,讓還債變得更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