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服務業帶動 英國第二季GDP成長0.7%

2015/07/28 23:09

英國第二季GDP初值較上季成長0.7%,符合市場預期,也優於第一季的0.4%。市場預期英格蘭銀最快在明年初升息。圖為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在服務業的強勁帶動下,英國第二季GDP初值較上季成長0.7%,符合市場預期,也優於第一季的0.4%。專家指出,英格蘭銀行最快將在明年初升息。

其中,英國第二季服務業產出較第一季成長0.7%,第一季則成長0.4%。第二季工業生產較第一季成長1%,增幅為2010年第四季以來最大,第一季為成長0.2%。至於第二季建築業產出較第一季持平,第一季為下降0.2%。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英國第二季GDP初值成長2.6%,亦符合市場預期,第一季GDP則成長2.9%。

英國目前人均GDP與2008年第一季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前相差不多。

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國經濟學家瑞德伍(Vicky Redwood)表示,第二季GDP數據將拉近升息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