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擴充廠房設備需求 創六年新低

2015/07/28 23:0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企業國內募資資金,用於「擴充廠房設備」為三五八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三六一億元,等於「攔腰砍半」,且創下六年新低;但另一方面,企業對海外轉投資需求,卻創八年來新高!

金管會今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公開發行公司國內募資計畫之資金運用情況」,企業辦理國內現金增資及發行公司債資金用途,以「償還債款」(四四.四六%)最高、其次為「充實營運資金」(二八.七三%),至於「擴充廠房設備」(十四.六二%)僅排第三位。

在用於「擴充廠房設備」部份,去年上半年佔整體比重為二八.八七%,但今年同期下滑至十四.六二%,就絕對金額來看,去年上半年為為七一九億元,今年同期卻跌至三五八億元,金額不僅直接砍半,更是2010年以來的最低金額。

另一方面,企業籌資用於「海外轉投資」之部份,卻創下高峰,今年上半年達二九一億元,為二○○八年、即八年以來新高紀錄。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說,企業每年籌資目的用途都不同,不宜以此解讀,企業投資國內意願大減!例如:企業可以用自有資金擴充廠房,不一定透過募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