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iPhone將上市 小摩:蘋概股下半年保守

2015/07/28 16:20

在下半年蘋果供應鏈中,小摩首選可成(2474)、和碩(4938)、瑞儀(6176)、日月光(2311)。(本報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摩根大通證券表示,台股近期下挫,蘋果概念股有iPhone 6S上市題材,是投資人下半年對台股的期望所在,不過因去年基期較高,今年看法相對審慎。在供應鏈中,小摩首選可成(2474)、和碩(4938)、瑞儀(6176)、日月光(2311)。

摩根大通證券上週在台舉辦科技參訪之旅,不少蘋果供應鏈廠商對於下半年展望維持樂觀,但非蘋及其他電子股就相對保守。主要是iPhone 6S即將發表,規格有所提升,包括軟板(FPC)用量增加、機殼材質更強、照相功能升級以及觸控模組採用壓力感測器等等。

不過摩根大通對於蘋果派的看法相對保守。小摩調查供應鏈發現,新款iPhone已於七月份開始量産,部分零組件例如機殼,目前仍處在良率不高的初期。小摩擔憂,蘋果iPhone供應鏈的營收動能高峰,恐已在上半年提早出現。至於非蘋手機供應商,下半年疑慮加深,例如IC大廠聯發科(2454),面臨3G庫存以及中國需求低迷的風險。

蘋果穿戴裝置Apple watch,前景也不明。小摩指出,觸控大廠F-TPK(3673)原本期待Apple watch從七月份開始,出貨動能恢復正常水準,但今年可能沒有突破性發展,須等到明年第二代上市再予觀察。

此外,小摩分析,蘋果的個人電腦Mac系列,較其他PC廠的銷售表現更為突出,但PC市場今年以來呈現疲軟,情況可能比年初預估的更為不利。另一方面,蘋果平板iPad今年可能有市場期待的大尺寸iPad pro上市,但小摩調查供應鏈發現,iPad pro與過去的iPad 及iPad mini相比,今年出貨量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