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股暴跌8% 中國證監會重申救市決心

2015/07/28 08:59

中國股市週一暴跌8.5%、中國證監會再度出面喊話,強調「國家隊」沒有撤出市場,也不排除有大戶惡意做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週一暴跌8.5%、創8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引發外界對於中國官方「暴力救市」無效的疑慮,但昨日中國證監會再度出面喊話,強調「國家隊」沒有撤出市場,也不排除有大戶惡意做空。

昨日全球股市受中股影響全倒,再度引發全球投資人恐慌,但中國證監會昨日深夜發出聲明,駁斥「國家隊」撤出市場的消息,強調護盤主力中國證金公司將持續增持股票、穩定市場,

中國證監會也再次警告,近期有大戶集中拋售股票現象,不排除惡意做空可能性,將會進行查核,一旦查證屬實將嚴加懲處。

中國股市昨日遭遇6大利空,包括美國聯準會預期升息、IMF呼籲官方退出救市、豬肉價反彈影響寬鬆政策、製造業PMI表現不佳、投資人獲利賣壓、企業復牌賣壓等,導致滬深兩市出現2000檔個股跌停的慘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