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禮賓司獲「飯店界服務奧斯卡獎」

2015/07/27 20:17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擁有飯店界「服務奧斯卡獎」美譽的金鑰匙授勳典禮今日(27日)於台北晶華酒店三樓宴會廳舉行,國際旅館金鑰匙協會亞洲區主席Edwin Saldanha親自來台,為台北晶華酒店副總禮賓司蔡偉晨、以及晶華酒店集團旗下台南晶英酒店總禮賓司陳俊均授勳,兩位優秀同仁分別獲頒金鑰匙勳章、正式成為該協會會員。

 

國際旅館金鑰匙協會(Les Clefs d’Or U.I.C.H.)成立於1929年,總會會址位於法國巴黎,協會成立的目地是為了培育並整合全球最優秀、最頂尖的飯店禮賓司服務人員(Concierge),申請入會者須具有5年以上的飯店旅館工作經驗,其中至少要擔任過禮賓部或是客服部主管或副主管職2年,除了專業知識、職能素養之外,更需具備2種以上不同國家語言的能力;再經過二位現役國際金鑰匙協會的正式會員推薦後、經評核後才能入會。

 

「中華民國金鑰匙協會」國際會員授證為兩年一度的活動,目的是表彰台灣飯店業界表現優異的大廳服務人員,經過台灣區及法國總會核可後予以頒發授證,嚴格的把關條件,讓金鑰匙級的服務人員,成為國際飯店服務的水準指標,成為一把無所不能、打開五星級飯店各項頂級服務的金鑰匙。

 

此回代表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榮獲金鑰匙認證的台南晶英酒店總禮賓司陳俊均(Owen Chen),於五星飯店從事客服部與禮賓司的工作經歷約有7.5年,以親切真摯的態度、客人至上的熱誠服務精神,贏得許多顧客的信賴。有回下榻台南晶英酒店的一名商務客人到桃園機場準備搭機時,頓時發現忘記提領寄放於飯店櫃檯的私人行李,Owen 接到客人的緊急來電後,立即將手邊的事務快速處理完畢、馬上驅車前往桃園機場,不僅於兩小時內親自將行李送至客人手中,亦使其準時搭上回國的班機。之後Owen收到此名客人來寄來的感謝信函,非常肯定他的臨機應變能力以及使命必達的責任感,讓客人感激在心、真切感受到五星飯店以客為尊的專業溫暖服務。

 

另外,獲得金鑰匙加持肯定的台北晶華酒店副總禮賓司蔡偉晨(Bor Tsai),至今擁有6年禮賓司服務的專業經歷,自大學時就以實習生的身分加入晶華酒店,非常喜愛為客人解決問題、提供客製化服務所帶來的成就感與助人喜悅,常因其靈活機動的調配、熱心親切的態度,深受下榻旅客的讚賞,也曾獲得「晶華酒店揪感心獎」的推崇。令他印象深刻的一次服務經歷,即是有回客人早上臨時趕著參加一場重要會議,卻突然發現忘記攜帶皮鞋,此時周圍商家皆尚未開店營業,苦無辦法之下求助禮賓司,Bor仔細詢問客人尺寸以及穿著喜好,立刻前往飯店內的制服房尋找符合客人需求的皮鞋、並快速地讓客人著裝完畢,使其準時出席會議。此位客人對Bor貼心而即時的感動服務銘記於心,特地於事後來信感謝、表揚他的專業態度,確實落實晶華引以為傲的「將心比心、待人如己」服務標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