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證實25名員工收賄 強調對公司財務業務無影響

2015/07/27 10:29

台塑證實25名員工收賄,強調對公司財務業務沒有影響(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台塑集團近日發現25名員工涉及收受廠商賄款,台塑十點多發出聲明稿表示,主要是獨家供應「太空袋」的專利廠商為爭取業務,交付賄款給公司業務相關員工,經初步約談,部份涉案員工主動承認違反公司規定,已依工作規則及勞動契約相關規定處理。

台塑總經理林振榮也被舉報可能涉及該案,並於24日主動請辭總經理及董事職務,台塑先同意請辭,當日依法辦理公告。至於相關法律問題,台塑指出,企業已請法務等相關單位進一步查明,將視實際情況依工作規則、勞動契約及相關法令做適當處理。

台塑表示,企業採購作業早已建立一套良好管理制度,並全面電腦化,所有案件均上網公開招標,開標前廠商報價資料亦採加密保護,經辦人員無法事先得知。

台塑也解釋,本案主要是請購單位以因應客戶要求為由,指定專利的太空袋,造成獨家供應。為強化防弊機制,未來將採取兩點因應措施,第一,增設技術審核小組,對於獨家、緊急及指定規格等情形的採購案件審核其規格及需求合理性;第二,全面加強稽核,如有查獲廠商不法,將移交司法機關追究民刑事責任。

台塑指出,企業每年向該廠商採購金額佔本企業每年上兆元採購金額的比例甚微,故本案對台塑企業之財務業務不致造成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