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前喊廢證所稅 專家批:有所得為何不繳稅?

2015/07/23 09:36

廢除證所稅聲浪再起,學者質疑股市報酬高,為什麼有所得能不繳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量能不足,廢除證所稅聲浪再起,但有學者認為是有心人士選前炒作議題,也質疑股市報酬高,為什麼有所得能不繳稅?

孫克難表示,證所稅已「名存實亡」,但一旦廢除就很難再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蘋果日報》報導,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表示,股市高風險、高報酬,有所得就應課稅。就如買房要繳契稅、所得稅,公司要繳營業稅、營所稅,為何股市繳證交稅就不繳證所稅?

王榮璋認為,選舉前又喊廢證所稅,既然有人認為證所稅不好,那麼各政黨的總統候選人應出面表態,表達各自對租稅公平的立場。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稅系主任孫克難也表示,目前證所稅已「名存實亡」,不僅10億大戶條款凍結,也沒課到上市櫃股票。但存在還是比沒有好,因為一旦廢除就很難再立,未來可更朝向更公平正義的方向改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