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基海洋發表首款手持式自動核酸檢測儀 要打入寵物、食安市場

2015/07/16 19:58

瑞基董事長劉正忠。(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瑞基海洋生技(4171)自主研發的最新一代手持式自動核酸檢測儀─「POCKIT Micro」雛型機,今天正式發表,瑞基董事長劉正忠表示,該產品月底完成量產程序,未來除了應用在既有的水產產業外,也會切入寵物、食安領域,這將是瑞基2-3年內重要的成長契機。

劉正忠說,「POCKIT」自2011年開發出第一代便攜式機型後,由於其檢測試劑的靈敏度遠高於所謂的快篩試劑,卻擁有與快篩相近的方便性與快速性,POCKIT系統現在已廣泛運用於全球水產及家畜禽產業,用來檢測動物的疾病。

至於新產品「POCKIT Micro」,除了保有原有的檢測功能外,重量更降至380公克,體積更小,方便攜帶,檢測DNA的時間更縮短至約30分鐘即可完成。劉正忠表示,搭配新產品推出,瑞基也開發出基改食品成分的檢測試劑套組,未來將進一步提供可能致病的細菌或病毒的檢測試劑,使得複雜的基因檢驗工作變得相當簡單。

瑞基表示,目前POCKIT系統可應用的試劑部份,於水產的檢測試劑總計有19項、非水產有80項、開發中的試劑則有20多項。有關於基改食品成分的檢測試劑,首先將推出2種針對基因改造成分常見的插入基因之檢測試劑,以及1種針對目前全球用量最多的基改大豆品種抗農達除草劑轉基因大豆成分的檢測試劑。

劉正忠表示,「POCKIT Micro」除了賣斷之外,公司也希望利用租賃或代驗的方式,讓產品更普及化,新的商業模式還在醞釀之中,不過在新產品推出下,下半年營運可望有所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