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報黃金店面租賃所得 國稅局盯上

2015/07/15 15:45

台灣夜市文化盛行,除了成為民眾觀光景點,也帶動區域經濟,因此夜市週邊店租往往高出平均行情許多。圖為台北寧夏夜市。(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灣夜市文化盛行,除了成為民眾觀光景點,也帶動區域經濟,因此夜市週邊店租往往高出平均行情許多。然而,部分業者與房東、記帳人員串通,以低報租金方式進行聯合逃稅行為,嚴重侵蝕稅基,遭國稅局補稅處罰。

台北國稅局官員指出,商圈、夜市、火車站、捷運站或其他繁榮路段附近的黃金店面,租金均較一般水準高,但部分業者未經國稅局選案查核,因此聯合記帳業者與房東,故意將承租的黃金店面租金低報,藉以規避稅負。

官員表示,近日發現轄內熱門商圈服飾店,當年度租金扣(免)繳憑單僅開立每月2萬元,而實際上查獲給付房東每月租金達8萬5千元,兩者差異甚鉅,扣繳義務人因未依所得稅法規定於期限內按實扣繳及填報扣繳憑單,除限期責令其補報補繳外,並依法處罰。

國稅局表示,未來將加強黃金商圈店面的選案查核,官員並呼籲,營利事業應如實申報扣繳憑單,個人亦應誠實申報租賃收入,如有短漏報租賃所得,應儘速辦理補扣繳及申報。若未經檢舉、或稽徵機關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自動補扣、補報,可減輕或免予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